恭誦;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四百三十四/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/第二分大師品第三十八

日常老和尚九十聖誕,福智全球祈福誦經

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(今年的國曆 2 月 19 日)是福智團體創辦人——日常老和尚的生日,僧團弟子感念師父續我慧命,救拔生死之恩,發起「全球福智僧俗齊誦《般若經》」活動,邀請廣大居士在當天一起連線誦經,齊心合力轉動佛陀的般若法輪。

1929 年,農曆正月十五日,日常老和尚出生於江蘇省崇明縣。1965 年於臺灣苗栗獅頭山出家。1982 年啟講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,1989 年在臺灣各地成立廣論研討班。1991 年成立福智僧團,1997 年成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,與福智文教基金會,2004 年,老和尚示寂。

老和尚一心傳續弘揚佛陀的般若正法,為讓眾生立足於十善,共享健康和樂的社會。

今年適逢老和尚 90 歲聖誕,福智僧團感念師恩,發起「全球福智僧俗齊誦《般若經》」活動,希望在老和尚的生日這一天,合誦《般若經》轉動般若法輪,令師心歡喜,眾生廣增福慧。

【讚頌】夢蓮花~2019讚頌音樂會 踏浪而歌-新竹場

今年度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讚頌音樂會來到新竹啦,將由陳冠宇老師演奏鋼琴讚頌曲〈困〉及〈驚濤駭浪〉,並結合現代舞和默劇來詮釋喔!
合唱部分將演唱五首讚頌,包括最新編曲〈喜悅〉:有夠好聽的啦~!
交響樂不但有最新曲目演奏,還邀請了三位獨唱老師一起演出,今年唯一一場的加演就在新竹,錯過就沒機會囉
演出人員:
指揮 / 陳雲紅 夢蓮花讚頌合唱團 
指揮 / 王子承 夢蓮花交響樂團
鋼琴獨奏 / 陳冠宇
默劇 / 孫麗翠
現代舞 / 郭少麒
獨唱 / 傅孟倩、鄧吉龍、孔孝誠
鋼琴伴奏/陳珈儀
演出曲目:
鋼琴獨奏:《困》《驚濤駭浪》
合唱:《密集嘛》《紫羅蘭》《喜悅》……等
交響樂:《海燕》《去把希望找》《威武進行曲》《踏浪而歌》……等
演出場次:
2019/3/16(六) 19:3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音樂廳(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7號)

【喻-研討】

1、【玄奘之路】西天取经历史纪录片

– Q.今昔學法的差異,我們眼前諸多方便及因綠,為何不好好把握?

2、【我們的導師】
– Q.剛學廣論,目前還在學習的自己,師父對我的饒益?

【善行總結】2019-0216/17提升營

--如法法師、如俊法師、兩位和尚輪番上陣,如得法師和如願法師擔任主持,盡皆利樂諸有情!

--老甲預科班出身的如法法師,當初因為好玩好吃而進鳳山寺,後來因為第一等人,而在17、8歲抉擇成為九條牛都拉不回去的僧人。五大論要13~17年,且一千人才能建立學制,如此一代一代宛若神人的高僧始出。在世親菩薩當時即為末法時代,目前東土因為睿智師長有計畫培育僧才、建立學制,清流的大寶僧團住世,又有具足證量的師長,何來末法之有?

--譯經事業有時大因緣,鳳山寺從雙語開始到如月格西聽到〈緣起讚〉,再回顧鳩摩羅什日誦3萬2千字,玄奘大師行腳至印度取經,那爛陀寺見等待中的戒賢大師,「莫將經典容易看」,他們是如何插樁子爬山,才能成就現今一字一血淚的譯經事業啊!

--佛制略戒和廣戒饒益根器,後者更令正法久住;阿底峽尊者為藏人所做〈道炬論〉後傳回印度,大班智達很高興此契論最圓滿殊勝。

--《全廣2》更是師長悲智願力圓滿之作。「法人事業」之所以稱為「法人」是因為速度,當下內心緣到法,將慈悲智慧調配。

--十二緣起、二重因果,走流轉抑或還滅?修行是心憶念法,比騎腳踏車還容易呢!法師分享「外表像火山,內在核心是寧靜」公案。

--老師帶領我們再度學習全廣,從水晶照射重重無盡思擇利益我們的角度,有時錄十分鐘花上三小時。兩代傳承師長欲帶領我們成佛,總是想方設法給予我們最好的東西,具信弟子才能得到。被上師說服學五大論,僧團表現和合互為師徒。

--木棉花好漂亮!臭豆腐好吃足見緣起之法!聖天菩薩:「若為斷痴說,彼盡壞煩惱,諸佛說一切,煩惱皆依痴。」可見破壞愚痴即能破壞所有煩惱,為斷無明闇,佛陀宣說緣起之法。--諸法真實性即空性,能對治煩惱所知障。上師引用《入行論》偈子「30.雖知法如幻,豈能除煩惱?如彼幻變師,亦貪所變女。31.幻師於所知,未斷煩惱習,空性習氣弱,故見猶生貪。32.若久修空性,必斷實有習;修空亦非實,復斷空性執。」魔術師難道不知美女是他藥水變出來的嗎?貪心所染,多串習空性斷實有習染!

--上師楷定我們為善士以法相贈,幸福英勇的福智人!

桌牌:法殊勝

      1.通達一切聖教無違殊勝

      2.一切聖言現為教授殊勝

      3.易於獲得勝者密意殊勝

      4.極大罪行自趣消滅殊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