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面小卡甦醒-版s

同樣的窗口,您選擇看見滿地泥濘,還是看見滿天星辰?

請您來,追求生命中深邃的東西。

2017 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,生命翻轉的開始~
活動訊息與報名網址:http://camp.blisswisdom.org/enterprise/main.php
感動推薦:https://youtu.be/01Lfopgtqck

報名日期:2017年3/20~4/19
活動日期:2017年7/6~7/9

************◎翻轉生命。從心開始◎ *************

~企業營心情手扎 ~

————-第三集 ~4.12.2017 出刊
來自 2016企業營學員 Ming
我的人生大致是順遂的,但是這些年來,我心中卻有著一份苦楚,那就是我經營不好我的婚姻。我自認自己對家庭盡心盡力,但就是常常吵個不停。 我認定自己問心無愧,所以拒絕改變,照著自己的模式過著,婚姻問題也一直存在著。
去年我參加了生命成長營,四天下來,已數不清有多少次自己的眼框是泛著淚光的。無限生命的觀念,為我的心開了一扇窗。四天充滿感動的課程裡,每當在反思的時候,我唯一會想到的人是我太太。以前我總以為愛情在婚姻裡頭會越來越淡,最後剩下的只是親情。但在這幾天裡,我才發現自己的內心還是那般的深愛著她,我是那麼渴望回歸相愛的那刻。這些年來,我沒勇氣去面對及解決衝突,只是在一昧的逃避。
營隊中學到提升心靈的第一步–「觀功念恩」。這不正是我太太一直責難我的地方嗎? 她總說:「我在這婚姻裡得不到你的稱讚」。這簡單的四個字如同當頭棒喝敲醒我的腦袋。我堅定的告訴自己,我要開始學著改變,只有當我的心變的柔軟,我才能站在她的立場去跟她相處。
這半年多來,我更進一步參加了廣論班,與一群良善的人共同的學習提升心靈,一起互勉著做善事、說好話。我不知道自己改變有多大。但這半年來,我跟我太太不曾大吵了。我深信我持續著實踐在這裡學到的東西,我的人生會越來越好。
翻轉生命,從心開始,你(妳)也一起來吧!
————-第二集 ~4.10.2017 出刊
來自 2016企業營 第21組學員 Vincent
在園區工作二十幾年,從小小的技術員做起,經常工作到晚上11,2點,努力往上爬,好不容易獲得上司肯定,一路晉升,從高級技術員,助理工程師,工程師,高級工程師,再到小主管,為了加強本職學能,又去在職進修唸二技。好不容易當上部門主管,部門缺人,來應徵的個個都是碩士學歷,為了不落人後又努力考上研究所強化自己競爭力,帶領一個部門壓力大,不同部門間的競爭壓力更大,為了不讓別人踩在自己頭上,又去上卡內基課程增加自己的戰鬥力。工作二十多年來,戰戰兢兢只為了在職場上有一席之地!
想不到,我把人生最寶貴的二十幾年青春歲月奉獻給了公司,公司因為不景氣要你走,你只能乖乖配合,雖然有拿了些錢,加上之前的積蓄,撐一段時間是不成問題,但十年,二十,三十年後,人會老,會生病,怎麼辦?
去年參加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,一開始的戲劇就深深震撼我,我好像看見自己的痛苦無助和掙扎! 而接下來的幾天,又讓我找到曙光! 讓我塵封已久的心靈逐漸甦醒! 各種表演和課程,其中生命力量的展現,深深感動我。
國小的時候有天起床坐在床邊忽然莫名的哭了起來,覺得為什麼要上課? 後來對於一大早上課總是有那麼一點心不甘,情不願。說也奇怪,企業營第三天早晨竟然鬧鐘還沒響就早早起來,迫不急待今天的課程,期待收穫滿滿的的一天!
許多生命故事讓我不再覺得孤單,自己的挫折跟別人比起來根本算不了什麼! 最後一晚,無盡燈之夜,我淚如泉湧。
企業營四天的課程感動的淚比我過去四十年流的淚還要多!
企業營記下的一句話 ” 一扇窗,看出去是滿地泥濘,還是滿天星斗,全在你心如何想” 原本掉到谷底的心情因為企業營讓我找回生命的感動,原以為幸福離我好遙遠,參加企業營才發現幸福就在身邊,只要用心去觀察。參加企業營,是我人生的再出發!
————-第一集 ~4.06.2017 出刊
來自 2016企業營 第19組學員 陳南屏
人為何活在這個世界?
人生事業?生命事業?
前緣
2016年過農曆年前,社大同學傳來了一個訊息4天3夜營隊會讓你…….經多次向介紹的友人詢問也問不出所以然來,你想報名還不一定就報的上…….所以就報名了……
第二次挫折
15年前因緣巧合多重因素,決定陪伴老菩薩(老媽)走一程,想不到竟然是最終的一程,(5/23日)六月中送走了老菩薩,她已脫離紅塵,雲遊四海當天使菩薩了….….這些年來好像人老了就會很害怕面的死亡……..為了要面對安慰,住安養院的老菩薩,自己也胡亂找了些資料,也面對自己想了許多事…….意外的也感覺有些收穫……….有生就有死,春夏秋冬,自然不過,很公平時間到了,每一個人無論如何都是要面對的事,重點是你如何的要去面對?這必須自己先要有準備,要發一些時間關照自己,訓練自己,要自己列表面對自己,問自己的內心,什麼是你最難面對處理的.……….依順序一一克服………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,每一見面都是最後一次見面(我每一次和孩子見面都要說的一句話)………直到自己確認自己,我已準備好了,任何時間,任何地點都可以「走」………或許這才能面對真的到了「那」一天或許就不會感到無知害怕吧!!
七月初是身體狀況最糟的情況,一直想人生有緣來相聚:是為父母、是為兄弟姊妹、是為夫妻、是為父子(女)都是有一定的定數因緣,或許是來要債的、是來報恩的、是來還債的………..或許是還了債,也報了父母恩(父母都是我的責任),也是該走的時候了………
2016年6月因為老菩薩(老媽)的「走」是我人生除了公司破產外,第二次重大挫折,一直無法走出傷痛……..
但經過多次與企業營窗口師兄協商要退出營隊,確認已無法退出的情況,就抱著隨時已準備要走的人了,還有什麼可擔憂的…….也參加了2016企業營………讓我在4天3夜企業營中看見了人間天堂.……或許很多事情冥冥都有定數………營隊結束後讓我的觀念有所改變…….一直想幾個問題…….
人為何活在這個世界??
而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什麼??
什麼是:人生事業?
生命事業?
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兩條路要走:
一條是「必需」要走的路……..唸書、戀愛、工作、賺錢、結婚、生子、栽培孩子、照顧家庭(妻子兒女)、照顧父母、創業………「人生事業」………..
一條是「想要」走的路……….孩子已成年、年紀已漸長、父母已百年、工作已退休、事業已交棒…………
什麼是你(妳)的「生命事業」…….
depend for yourself…..
2017年企業營,等著你(妳)自己發現你(妳)本性的善良之心…….
yes i do,yes we can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