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囉!回娘家!

@ 你來,真好!   

希望您感受到歡樂與熾熱的心。你的心,他的心,我的心。

黃背心、歡迎歌、桌牌、費心準備的點心,明亮的笑臉、眼神,有回家的感覺嗎?彷彿大家已經認識很久了。

希望大家回到小學生同樂會一樣地開心!!

今晚,認識了新朋友嗎?還是,多認識了自己一點?

請到我們心靈的家網站逛逛,看照片,看影片。

<網站http://www.mylamrim.org>

 

@ 關心與祝福

新竹分苑長 李國珍~~

『黃背心同學們,學習了《廣論》以後,慢慢地就會轉變。轉變成快樂,轉變成想要服務別人。』

『無非都是希望帶著一個快樂的心情,帶著一個學習之後想回饋的心情去服務大家。』

『學習是沒有止盡的。非常感激大家,也邀約大家,不斷的學習下去,為您自己、為家人、為您面對的工作、為您的未來,大家一起努力。』

 

@ 企業營回顧:聽見。回聲~~

~東風夜放花千樹,更吹落星如雨。

寶馬雕車香滿路,鳳簫聲動,玉壺光轉,一夜魚龍舞。~

@ 在企業營回顧的影片中看到什麼?看見自己?看見黃背心?還有很多大家的笑容。

@ 還有,聽到什麼?

 建華 : 『營隊中黃背心的熱情、生命故事的分享,都讓我很感動、心一直被觸動。經由讀經班、參加企業營、然後參加廣論班,希望由此給自己生命一個不同的轉變。今天我太太也一起來了。』

 明鴻:『我是明鴻。叫我漢斯,就是夏天流汗會濕。今天又被震撼到了。這一首歌以後大家一定會唱:真正高興地見到你,滿心歡喜地歡迎你。我要感謝黃背心、介紹人、感謝日常老和尚、感謝我的姐姐、感謝我親愛的家人。希望大家可以珍惜這段緣分,感謝彼此。』

 依珊: 『身邊有很多人參加廣論班。企業營的啟發,希望同事員工吃得好一點、真正營養一點,所以就煮了一餐,邀大家不要在外面用午餐了。然後,又找了一間固定的舞蹈教室,帶全體員工做運動。還一一幫全公司員工作了父親節卡片,請大家對自己父親說感謝。』

~眾裡尋他千百度~

 

@ 看影片: 鏡子

@ 每日早上會照鏡子嗎?在鏡子裡面看到什麼?希望看到什麼?每日,在鏡中看到自己的樣子,甚麼感覺呢?

@ 如果你是導演,會為這部片子取什麼名字?為什麼?

<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L9B6VSYix4>

 麗嬌:“青春不要留白”

“我要放下董事長、會長的光環,創造自己的價值,就是一個會員、同學,人生有一個全新的起點。要像一個小孩一樣開始學習。”。

 泰政:“流水”

“一開始的時候,水是流動的,最後一景,水聲停止了。但變成一個永恆的存在。生命就像影片場景一樣變換,而不一定會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。”

 玉州:“ 誠實的鏡子”

“人的一生,這面鏡子就是會真實反應,讓你知道快樂或悲傷。就是真實反應整個人生的過程、沒有隱藏。曾聽達賴喇嘛說過:〝要怎麼快樂?應該更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。〞”

@ 如俊法師帶來的禮物:

@ 為什麼我會覺得我的人生需要翻轉?

燕玲:『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。』

『要離苦得樂。』

每天晨起,會不會有一個心,想自己今天要不一樣?

法師說:『容我給大家一個小小的建議: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改變,這樣的改變要能夠延續的話,必須堅持學習。』

 

@ 想要改變就要學習?還要堅持學習?

@ 為什麼要改變?要改變什麼?要學什麼?~~

@ 未來大家參與的學習,會有師父和許多為法師不斷地給大家一些小小的建議。~~

 

@ 師父說故事:老菸槍的故事

我有沒有甚麼習慣很努力想戒但是戒不掉的?

<影片連結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hdwVCdEdq4&t=36s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wpufPiIQP8&t=29s>

師父說:『我想在座的各位,你們如果自己真正地透過了這樣的學習,也參加了研討,有了一群新的朋友,漸漸地你會慢慢慢慢地,生活的內涵開始轉變過來,所以說我們要真正找生活的轉捩點,真正主要是在教育,教育是要大小環境一樣的重要。這一點,對我們是非常重要,非常重要的。』

 

@ 這位老菸槍為什麼能把菸癮給戒掉了?

玉美:「因為,換環境就可以讓一個人改變。意思就是說,只要你們來上廣論班,就能夠戒掉所有不好的習慣,變成非常好的人。 」

幸容:「改變心境。」

是文:「因為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標。」

@ 一個人要改變,其實沒有那麼容易。需要許多的條件配合。這也是學習中要時時體會的事。

@ 為什麼這位十八年的老菸槍,救了許多次菸都沒戒成,他見到了佛堂的莊嚴,當下就發了一個願,說一定要把菸戒了?

@ 請問,一個環境包含了甚麼?

@ 眉開眼笑的黃背心們

露出馬腳了嗎?為什麼那麼開心呢?為什麼每個人像家人一樣?

@ 請問片中的金城武、劉德華、周星馳到底是誰?

為了大家齊聚一堂!為了學習是一條長遠的路!

@ 學習的路,需要一大群人,陪伴一大群人。

~驀然回首,那人竟在燈火闌珊處~

 

2016年企業營的文德說:“三年的學習,大概翹了一半的課。以往的生活,自早上起床,上班路上,甚麼都不順眼,罵坑洞、罵旁邊的機車、罵超車的人、罵太陽,到公司,罵長官、罵同事、罵奧客,下班回到家,坐在餐桌前,就像個礦物,長此以往,對太太的付出就越來越不敏感。有個故事,說一個男人,對每日回家可以吃到太太費心做的晚餐越來越麻木。某日,餐桌前,他太太就上了一道草,他一臉訝異看著老婆,老婆大人說:反正你沒有感覺,那吃草也一樣啊。

想到那時的我,講好聽的話很害羞、講難聽的話就很勇悍,跟太太兩個人牛脾氣對牛脾氣,所以常常落得連草都沒得吃的景況。很幸運參加企業營,也進入廣論班學習,三年以來,都會抱著很開心的心情上班,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多好客戶、好同事、好長官在我的身邊一起工作。回到家就偶而幫忙做做家事,由於這樣的轉變,現在已經由吃草變成吃豐富的套餐了。請給我的太太掌聲。師父教我們,學習不怕慢、只怕斷。希望大家在此,找到自己想要的轉變。”

 

@ 再聽一次如俊法師說:堅持學習

法師說:『我剛剛聽諸位講話的時候,其實我有一種心情,我是用一種在聽師父上日下常老和尚在跟我講話的心情,在聽每一個人跟我講的話,因為我感覺,會從諸位心靈的提升當中,從諸位的快樂歡喜當中,我覺得我彷彿又可以看到我的老師。

我聽到很多人都說他想改變,而且他想要這個改變在他生命中能夠延續,容我提出一個小小的建議:這個改變要能夠延續的話,必須堅持學習。』

 

@ Homework

1.報名參加8/11淨源茶廠知性之旅

2.加入19秋Line群組

3.邀請朋友來一起找快樂

  1. 影片“黑洞”,如果你是片中主角,你會拿“黑洞”來做什麼?

<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5_Msrdg3Hk>

  1. 請到我們心靈的家網站逛逛,看照片,看影片。

<網站http://www.mylamrim.org>

 

~下一堂課08/09/2019

@ 我很好。你好嗎?

– 我,生命中的“黑洞”?

– 我的快樂是甚麼?

– 《廣論》是甚麼?為什麼學《廣論》?

 

新竹企業廣論班  http://www.mylamrim.org/

臉書FB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lamrim

Email:lamrimlr2019@gmail.com

LINE群組:新竹企業班    skype: lrautumn2014

*****’`認`’**`真`’**’`學`’**’`廣`’**’`論`’***

*****’`歡`’**’`喜`’**’`學`’**’`廣`’**’`論`’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