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讚頌】@相思樹

身為佛弟子的我們如何思念饒益我們生命的上師?
思念一個人時,思念他什麼?他對我們的好?他的功德?可以學習的地方?他的恩德?
虔誠的把所有的不停的修習和祈求一切都供養上師,祈願他再來。
所有的樹、所有的花、所有世界的美妙都獻給上師您,盡未來際我所供養無有窮盡,這所有的只是為了上師你來攝受我!

 

【宗理課程V】

宗旨理念課程 1.5 依師、建教、立僧 ()

**僧,俗二眾如何成辦師父在漢地建立教法的心願

1、為何要請師住世?及體會師父的悲願。

2、依師、建教、立僧的根本為何?為何要視師如佛?

3、為何依師要必須做到僧和合、同行如法增上?

4、如何對師長修信念恩?觀同行、團體功德?

Q1.如何體會師父的悲願?
–內心當中是一分很莊嚴的責任,是一分非常嚴肅的責任,我覺得我有這個責任,唉,生生世世願意跟各位同學,我也不必客氣說,跟各位同學,但是我必定會跟在座的每位同學生生世世的,很認真的,把我們該走的這條路走下去,要把它走完。
–所謂走完。要把生死輪迴的這個路把它走完,在座的只要有一位還沒完,我的責任沒有了。

–希望每位同學加持我、提醒我不要忘記,我自己一直提醒我自己,不可以忘記。所以我很高興有這麼多同學能夠策勵我,有這麼多同學互相扶持,因為這條路是很不好走的,但是無比的莊嚴,有絕對的意義。

 

Q2.如何對師長修信念恩?觀同行、團體功德?
–視師如佛。
–法人事業這個果相,是一群人努力乃至捨棄世間,一步一步堅持努力所產生的效果。

–彼此是互助的,每一個人盡一份力量所造的共業會互相影響;里仁買菜、法會、營隊…。


【善行總結】3/16「踏浪而歌」讚頌音樂會
–文志:全家一起參加。
–二哥(宏彥):感謝德芳轉讓音樂票

–素玉:很感動很殊勝的音樂響宴。

(「困」舞者-郭少麒老師,現代舞結合水袖呈現~現代很多人被外在因素蒙蔽、被束縛)

 

【喻】

1、如得法師-人殊勝(一)

–開示「菩提道次第廣論」七個字的真義,使我們得以認識這一本「讓我們能夠究竟離苦得樂的操作手冊」的殊勝之處。
2、如得法師-人殊勝(二)

–說明宗大師自利利他二種功德:自利分別為「善巧、戒嚴、賢善」/利他分別為「講說、辯論、著作」;在此解說「善巧」之功德。
3、《 走過千生萬世 _ 2012-2013|修信念恩專題 》
–如果我們這一生,還有什麼捨不掉的悲哀,有特別、特別多難過的事情,我覺得常常想一點,就可以活下去了,這一點是什麼?就是我遇到了師父,我得到了他的攝受、聽聞了他講的佛法,在人間天上,我已經值遇了最殊勝的因緣,遇到了難可值遇的事、遇到了難可值遇的人,得逢盛事,這件事是足以讓我們的生命喜悅的。

桌牌:菩提道次第(三大別法)-所詮圓滿、易於受持、勝出餘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