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讚頌】善友

青山伴著白雲飛 天多美

人生路上有你隨 太芳霏 太芳霏

流水月光風舉霓裳

梵音裊裊 心地清涼

野風送來千古的梵唱

在你心我心 悠揚悠揚 悠揚悠揚

萬世飄香 飄香

流水月光風舉霓裳

梵音裊裊 心地清涼

野風送來千古的梵唱

在你心我心 悠揚悠揚

悠揚悠揚 萬世飄香 飄香 飄香

線上聆聽: http://www.luciditv.com/2016/08/05/midnight-music_friends/

淨源茶廠分享

水珠:到淨源茶廠參觀一天,覺得很充實很棒,我在想這個活動或這個團體為什麼會這麼成功?覺得第一個是老師父很有心,他的善心及寛大的胸懷是最正向的引領。第二是參與活動的黃背心師兄、姐都非常用的用心,要早早的比我們早到、要晚晚的比我們晚很多走,很多的細節,如在茶廠內介紹的師兄、姐,從音效、攝影、劇場演員等等是同樣三個人一直輪流,覺得真的很有心,完全是手工製作,不假於他人之手,很多的事都表現都是非常的用心。參加茶廠真的體驗到,手工茶是這麼的辛苦,光一道程序,一袋茶球重25斤要30、40次揉捻,才能製成我們喝到的茶,以後一定要支持有機茶。

【朗忍叢林大對抗】

一群學習菩提道次第且想要修改自己的行為使自己更趨向美好的人,經過了五個多月的學習後,一起砌磋~

問題整理&解答:

1.桑樸瓦自西康到西蔵的途中,桑樸瓦去聽聞一位在家人在說法,然後跟他的徒弟們說:我可是得到二個好處!請問是哪兩個好處呢?” 1)隨喜 2)隨轉

2.斷器三過是哪三過? 1)覆器  2)污器  3)漏器

3      廣論總共含攝了多少本的經論? 231部經典

4      “甘蔗之皮全無實…,甘蔗皮指的是什麼過夫? 愛著言說

5      聽聞佛法的10個好處  請參閱P15LL2聞除癡暗~P16L1於大眾中之者愛

6      對你最有印象的師父公案是什麼?1)住茅棚 2)老比丘 3)河西獅子 4)賈曹傑….

7      請消文“聽聞隨轉修心要,少力即脫生死城”聽聞以後把聽到的正確道理拿來修行,那麼只需要少許的辛勞,            就能夠超脫生死的輪迴

8      正聞軌理分二:斷器三過,具六種想。 請問哪六想?1)病想 2)醫想 3)藥品想 4)於殷重修起療病想 5)於如來          所住善士想6)於正法起久住想

9      新竹市有哪幾家里仁? 4家

10     廣論是哪位祖師大德所著?宗喀巴大師

11     捐電子發票給福智的愛心碼是多少?為什麼會用這個數字?1)1025  2)宗大師圓寂之日

 

臨場『觀功念恩』大考驗:

士進對惠萍:惠萍是非常典型的客家人,雖然在工作但每天都煮飯,非常勤儉持家。

文娟對士雅:士雅每次都帶小朋友來,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。

淑華對雯馨:雯馨每次上課都很認真,每次小組分享都會有不同的觀點分享。

文娟對竹梅:竹梅和明毅一起來,覺得他們都很有深度。

水珠對如珊:她都很認真的工作,所以今天沒辦法來上課都去禮拜六上課。

呈賓對水珠:水珠都很認真在學習,她的發問都很有深度。

國華對水珠:水珠是一個很講理的人,但有時候很辛苦事事要講理,但是這是一個很規矩的,有時候稍稍不規矩就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會被揪正,但我覺得這個是應該要去做的,因為道理就是要照著路走。

秀珠對秀玲:秀玲是企業營四天三夜的好室友,我都跟著她,覺得很快樂,跟大家分享非常高興。

文娟對慧萍:慧萍有很多可以觀功念恩的,其中一個就是,同桌分享的時候覺得她的修行好又有智慧,第二個其實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她星期四常常是在台北,還很堅持的趕回來上課。

燕妮對慧萍:慧萍上次分享賣玉蘭花的婆婆,還擔心她去那裏了因為沒發現她在賣玉蘭花,心地非常善良。

凱勛對建業:建業有不同的氣質,很有人格特質,可以看到他上課很認真,要跟他學習。

紹奎對友濤:友濤是企業營室友,他是一個老板,在他身上學到許多東西。

秀玲對友濤:友濤的人感覺很直率,有話就直說,覺得一個很有見解的人也肯來學習而且慢慢在改變,感覺要跟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學習。

士進對隆藤:隆藤在善行小點滴時分享幫媽媽換鋁鍋的事,感覺他對家人的用心及善巧,覺得要向他學習。

 

『10~12月壽星』生日限時許願:

水珠:祝大家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。

惠萍:希望家人能順利、健康。

雯馨:第一個、希望大家學了廣論後煩惱就能減少;第二個、媽媽在新店廣論班當班長,希望她能到P島看看那邊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的環境。

慧萍:祝大家身體健康。

秀玲:祝大家健康、平安、工作穏定、學業進步。

文娟幫媽媽許願:媽媽昨天生日,知道她心裏的願望,想借著大家的正能量來幫她許願,『我們全家都能健健康康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平平安安,』,希望媽媽沒有煩惱,天天快樂。

 

【廣論學習與跑馬拉松】玉芳分享~

跑馬是一項克服身體與心理極限的運動,因此跑馬不僅需要強健的身體,心理的建設亦不可少,我在廣論與跑馬之間找到了相同點,是我堅持跑下去的原因,我會對我的父母、先生、小孩、老闆觀功念恩,也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好教練(善知識),而且跑步是需要堅持的(學習也一樣需要),然後有同行陪伴,可以讓你很快的走過撞牆期(同行善友),最後面對境界時要如何改善它,以上都是讓我能在跑馬上堅持下去的動力。雖然在跑馬的過程中會遇到困難,但是我沒有因此動搖,因為我很清楚,自己要的是什麼.我總是告訴自己顧好眼前一步,穩穩踏出下ㄧ步,痛苦只是過程,不是結果,撐過去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。

最後想跟各位分享一點心得,修習佛法與跑步增加的不是生命的長度,而是廣度,不學佛法不跑步不會怎麼樣,但是學了佛法,跑步,人生將會變得不一樣。學習沒有速成, 只有『堅持』,能堅持一

點點累積下來,一定會有成就。

【企業班年度總結】~~ 1/20 在鳳山寺,新竹企業班共10個班,可以攜帶眷屬朋友一起來參加,請大家踴躍報名~~

「回首來時路,攜手向前行!」新竹企廣班2017年度總結網路報名表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cMV7yGQb9-wbsOVZa_UDhfw1giwbk3nYhLkCvog8iZH91t4w/viewform

 

我們心靈的家~新竹企業廣論班

http://www.mylamrim.org/?p=12080